洛绎

接下来的半节课,秦予都陷在同之前一样的烦躁不爽之中。本来好好准备的一次演讲,被这么一个乱七八糟的评论搅和成一个笑话似的结局。

“啧。”他抬头看了一眼那个刚令他转变印象不到一节课的后脑勺,感到深深的心累。

语文老师一如既往地无视了下课铃,在讲台上唾沫横飞,慷慨激昂。隔壁班的同学探头探脑的经过门口,发出获得自由的快乐的猪叫声。

什么是压垮秦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?秦予觉得是自己这该死的不知道到底生谁的气的选择困难症。

可气死我了。

没等他消化完自己这来势汹汹的怒火,令他头号头疼的人已经蹦跶着在他的桌前完美落地。

“哎秦予!”江泽张牙舞爪的叫他的名字。

秦予深吸一口气,努力维持住脸上友善的微笑:“啊……”

“我真是太对不起了!我其实不是找不出来你演讲的优点,不对我是真没找出来,啊也不对……”

秦予看着大猩猩一样挥舞双臂的江泽,笑容渐渐凝固。

“啊我知道了!我是想说你讲的真的可以听!很可以听!还挺好听的!啊不是,好不好听来着?”江泽一拍大腿,“啊呀那都不重要,反正我真的特别特别抱歉!真的对不起!”

秦予刚想说“没关系没关系”,大家都是同学可以谅解云云,这丫的转身就跑了。跑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个踉跄,飞一般的又转身回来,往他手里塞了一颗被攥得黏黏腻腻的巧克力,“对不起!”

秦予目瞪狗呆。

他闭上嘴把刚刚想说的客套话咽回肚子里,把那颗也不知是化了还是沾了汗的巧克力扔进了笔袋里。

他突然想到一句特别霸总的话:这个小傻子。

评论(5)

热度(2)